Thursday, May 20, 2010

一代宗师 -- 叶问








抗日战争期间,叶问( KC )以双拳保卫了中国人的威严,


不惜开罪日本皇军逃离佛山。


战争结束后,叶家三口于佛山生活艰难,


叶问( KC )于是在2010 年带同妻女前往大马修立新的家园,展开了人生新的一页。


叶问( KC )一家初来大马生活艰苦,幸得好友介绍下,得到在报馆的主编借出幽大予其教授咏 春。


可惜咏春拳对大马人来说却是闻所已闻 。夜行者因败给了叶问(KC)而拜师学武 。


十天后 ,洪师傅( ah how)严斥叶问( KC )违反香港武术界规矩,


须接受于一炷香时间内通过各门派挑战才得以授徒 。



叶问于酒楼接受一炷香挑战 。


最后一闭由洪师傅( ah how)亲自把持,二人打得难分难解,



直至叶问使出他的必杀绝技 – 十字冲拳 终究将洪师傅( ah how) 干掉




经此一役,咏春的名声于香港传得更响,前来背叶问( KC )拜师的人不胜其数,


从低层苦力到名门子弟,甚至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均慕名而来。


例如 :
IRON MAN




黑崎一护






凡入门拜师之徒弟,叶问( KC )均倾 囊相授,令咏春全世界急速开展。


2010 年,夜行者带 了一名少年来到叶问(KC)的武馆找叶问( KC )拜师,


来人正是把中国武术扬威海外、蜚声国际的武打巨星 ──李小龙 (独行侠)




左起 :
黑崎一护 ;
IRON MAN ;
李小龙 ;
叶问 ;
夜行者 ;




其实 , 叶问偶尔 也有 可爱的一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