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毕业

毕业了,是件微妙的事,没有人知道它的心情.

此时,毕业了,在大学,我们不得不再次微笑着面对离别,离开那些熟悉的人和事,然后,再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,也许我们就这样从此成了陌生人,无论这世界相遇的几率是多大,我们都一再的错过。

毕业了,而当时的心情,却也许只有在很多年后的某个午后,才能够真正清晰了吧……

毕业了,也许会遗忘了一切,但是却总是可以在夜晚的梦中看见同一张侧脸,它总是大声的叫喊我们的名字,带着美丽的微笑和温暖的色彩......

毕业了,当一切都被时间褪去了颜色,我们却还是会记得彼此相互嚣张和沮丧的日子,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一切一切,记得我们一起进过的old town,记得我们在 msn 里的窃窃私语......

我们看同样的video ,说同样的傻话,幻想不一样的未来,谈论同样的 她 ,我们很义气地一起翘课,一起跑出college 的 tutorial class

我们在一起,透明地融入彼此的生命……

毕业了,所有的话可能都会被遗忘,但我却还记得某些言语:

毕业了,曾经被我们无数次踏过的PA 146 此刻也空了。

正如PE block ,在一瞬间以前还是人声鼎沸的地方,在一秒钟的时间里突然安静得让人窒息

毕业了,我们还记得,可是那空空的PA 147 被新来的人填满后,还有多少个角落记得我们的过往……

毕业了,一切都被时间闪过......

毕业了,我们短暂而轻松的旅程被中断,我们必须要开始去思考我们自己的将来。我们站在人生的拐点,迷茫地眺望未来,即使这是我们无数次反复地期待的时刻,但它突然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措手不及。

而如今,我们毕业了,那些我们曾经争抢的位子却依然安静呆在他们永远无法逃离的地方,是我们得到了自由,还是他们可以永远舒适地享受余生

毕业了,我们离开,刚建好的 cold storage ,正等待新来的人们,为他们的生命加上色彩,预留更多的空间去记录新的故事。

毕业了,许多的事因此终结。

但是我们一起在前往 PE block 路上挥洒过的汗水;

我们一起在green bix分享过的快乐;

我们一起在PA 005的窃窃私语;

我们一起谈论他/她时的心动;

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争吵;

还有我们一起感受过的温暖,我们一起付出过的艰辛,我们一起做过的许多许多......

我们一起的一年,不能说算就算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