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一辆车应有的环境与气氛

首先申明
我只是抒发自己的意见罢了

有人说驾车真好 又 自由 , 想到哪就到哪
拜托啦 , 车不用吃饭吗
你以为油价便宜吗
如果你说便宜的话 ,那倒 不如你 喂 我车吃饭

近来有点 频密 (几次罢了) 载送 朋友回
上了车后 , 也许是我不会与人家沟通吧
车里的气氛 只有两个字 :安静
除了 安静 还是 安静
说真的 , 你能想象到吗

一辆车 两个人 什么话都没说 ( 我还没遇过 基本上 两人的话题蛮聊得开 因为都是我的好朋友)
一辆车 三个人 什么话都没说
一辆车 四个人 什么话都没说

也不能说是没话说啦 只不过是 回答那简单的 字眼
>>是咯 >>可能咯
总觉得那些话有讲好像没有讲酱
就如 : 今天天气很好
答 :是咯
绝对是废话 废话
白讲 浪费口水

那种气氛 。。。。。。绝对是 好僵 好僵
我绝对不喜欢这种感觉的 车里有人又好像没有人酱 但是你又全身不自在 因为 我不能在车上唱歌 或哼着首首自己爱听的歌
相信如果车上只有你一人的话 大部分的人曾经在车上唱歌吧 而这也是我的唯一嗜好 爱好


然而有人的话就静静 lo ~ ~ ~ ~
我 不是 不 找话题讲 而是 真的不知道要讲什么东西 (你也应找话题嘛 而不是我一人想罢了 对吗)
或许是我们认识的不够深吧
也可能我们并没有一个共同点
又或许我们并没有共同的话题

你说我不会找话题讲
那上次日本文化节 ( BON ODORI ) 我送位刚刚认识的新朋友回wangsa maju
一路上又很多话讲wor
也许我是看人的 lo~~~
投契的话 什么都照讲
不投契的话 。。。。。。

我不喜欢 没话讲那种气氛(车 一旦有乘客) 可说是很讨厌
场面很 尴尬 又 沉默
说实话啦 ,假设 我试过与 那人 (车)一次的话 >>没话讲
那我倒不如不要 载你 或 被你载
至少我不须遇到 那种气氛

我 FOUNDATION 时 也曾经试过被人载
又得配合时间才能 请人家载
那当然 我也得给 钱 人家的 ( 一趟大概 RM 3 三趟 我给 RM 10 )
每次被他载回家时 , 那一路上也是没话题讲
大概试了 7 次 这种感觉 左右吧
最后我决定 宁可 不被他载
自己搭 LRT 来回都好过 我宁愿花多30分钟才回到家 也不要那种气氛
当然也有种种的问题 时间上啦(80%时间无法配合) 气氛上啦(99%) 性格(合不来)上啦
对我对他应该算是一种解脱吧
我若从他的角度想的话
{
驾车的人 驾车 可是为了自己的方便 而不是为了载人
他是为了方便自己而不是方便你自己

毕竟有给钱也不是大完的
}
说真的我满 care 人家的感受的 毕竟对人得客气点才不会得罪人
加上我不要 麻烦 人家 所以 可免 则免

有时你得为人家设想 , 而不是处处都想到你自己
你不能为了你自己的益处而剥夺到人家的益处

不要把你自己的 “问题” 摆在人家身上 而变成 他的问题
this is your problem but not my problem ......

我不笑 不 代表 心情不好 / 耍 “酷” / 扮 冷 而是 我 根本就找不到任何要笑的理由